世间客

我热爱世间一切美好与温柔

【叶黄】当距离终溶解于爱〔4〕

3.所有伤悲与欢乐的瞬间来不及分享

时间走得说快不快,说慢不慢。现在距离世邀赛夺冠已经过去有段时间,常规赛也已经如火如荼地开始了。

叶修说过等处理完事情就去G市,然而这事情却没完没了——那天晚上过后,叶修将那句话复述了一遍给叶秋听,不出意料地没有了那晚的平静,而叶修也是少有的执着。放弃?可能吗?那个将温暖渗进内心深处的小太阳怎么可能说放弃?

“爸妈不会同意的。”叶秋最终也只是留下了这么句话,出了门。

“不试试,又怎么知道结果……”叶修在办公室内操作着电脑,心里想的却是另一回事。叶秋的话在他脑海中无限的回放,他知道,这将会是他和黄少天最大的一个阻碍,但也不得不跨过。不尝试怎么会有结果?所以哪怕成功的几率再小也要去尝试,就像第十赛季总决赛那会,胜利在多数人看来终究是渺茫,但是他做到了!所以现在他想要去尝试,他要为之后的他们开辟出道路。他抬头望了眼墙上的时钟,收拾了桌面,起身。

等到叶秋回到家里,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副景象——叶修站在自家父母面前认真地看着他们,原本虚胖的脸在这几个月的工作下也消瘦下来,但脸上却找不到以往的懒散、随意,取而代之的是严肃、认真和愧疚。他想过要这次回家好好孝顺父母,但对于爱情,他也绝不会放手。

叶秋看着父母的模样再想想几日前叶修对他说的话,心里也知道了个大概。他没有继续留在客厅中,而是打了招呼后就转身回房了。身后的争论声还清晰的传来……

等到叶修回到房内已经不知过了多久,至少叶秋已经处理了一叠文件,现在正对着电脑不知倒腾着什么,听到叶修进来也没有多说什么。

“叶秋,真的这么难接受吗……”叶修把自己摔进被子中。他是真的感到了不安,父母强烈的反对,只有那少之又少的支持。叶修现在想飞到G市看看那个属于他的小话唠,那个每晚都会跟自己大聊特聊的人,或许只有他能够将那些愁苦消散。

而今晚是蓝雨对战微草的比赛,现在比赛仍在继续,目前是微草以一分的优势暂时领先。

两队的成员已经起身向比赛席走去,这场团队赛的胜利属于谁,现在还无人知晓。

叶修坐在电视前看着比赛,以往他是其中的一员,而如今却不是了。双方角色登陆后,比赛也就正式开始。

“喂,真的不后悔吗。”

“从没后悔过。无论是当时离家出走,还是现在。”

“值得吗。混账哥哥。”叶秋在叶修身旁的位置坐下,看着电视中那些自己并不是十分理解的东西。

“没什么值得不值得,我爱他,仅此而已。”

“甚至家庭也可以不要?”

“……”这确实是一个横在中间的一个问题,他离家十年,已经亏欠了父母和叶秋太多……叶修莫名有些烦躁起来,人生终究不是游戏,游戏有时可以通过精密的计算来解决问题,但人生,似乎并不可以。

叶秋看了眼叶修,没有再多说什么只是默默离开了房间,留下叶修自己。

一波又一波的思想斗争,简直比小怪还难清理,等叶修好不容易清完怪,比赛也落下帷幕,常规赛第七轮蓝雨对微草,蓝雨胜。虽然叶修在思考怎么处理这些事,但他还是依旧有关注比赛的进程。在最后黄少天操纵的夜雨声烦强行攻下仅余在场上的王杰希,取得了团队赛的胜利,也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此时黄少天知道叶修一定在看着这场比赛,刚下场的那一刻天知道他多想向叶修分享自己的喜悦,但手机留在了准备室中,而叶修也没有出现在会场中。

之后的新闻发布会自然也是要参加的,不管怎么说,他终究还是蓝雨的副队。等到所有事务处理完之后,黄少天回到准备室内,拿起手机开始向叶修“狂轰乱炸”。

夜雨声烦xx:xx:xx
老叶老叶你有没有看这场比赛啊!!本剑圣超帅是不是!我跟你说今天微草的状态真心是不错啊可惜我们蓝雨还是更胜一筹哈哈哈哈哈哈哈微草在第十赛季后就开始不再以依靠王杰希为中心这让他们战术上变化不少不过我们队长那可是战术大师啊对于这些变动哪能难得到队长你说是不是小卢最近也在慢慢进步我看再过不久一定是个好手……

叶修听到QQ提示音不断响起,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谁,点开对话框看着自家恋人开心的模样,心里的烦恼也渐渐淡了下去。

君莫笑xx:xx:xx
·是是是,少天大大最帅!
·不过你们今天擂台赛可不是那么给力啊!那一分丢得可不应该。

夜雨声烦xx:xx:xx
确实是这样啊队长在下面看的时候就在说那个不对劲了那分明就是世邀赛上那个打法嘛当时我们都还在那上边吃了亏王杰希倒好就这么学以致用了起来!!!

君莫笑xx:xx:xx
·哈,这些东西学了就是要用的。

君莫笑xx:xx:xx
·少天
·咳那啥……哥有点想你了。

夜雨声烦xx:xx:xx
·我去我去我去你是老叶吗你把老叶捉哪去了妖孽快还我老叶!
·好啦其实我也想你了……之前说好的来看我呢!!虽然我表示理解你的工作繁忙但你是不是要多陪我pkpkpk啊太久不动荣耀别到时候随便就被虐了

君莫笑xx:xx:xx

夜雨声烦xx:xx:xx
你妹你妹你妹!!!我有小情绪了我不开心!哼!

君莫笑xx:xx:xx
好好好,有空就陪你jjc。忙了这么久你不累吗我说。

夜雨声烦xx:xx:xx
这可是你说的不准反悔我已经截图了你别想耍赖累倒不会特别累就是有点困……

君莫笑xx:xx:xx
手操做了赶紧睡去吧,最后那几个操作手累坏了吧?

夜雨声烦xx:xx:xx
好好好我说老叶你怎么越来越像老妈子了是不是最近太闲了才变得这么爱唠叨了!!

君莫笑xx:xx:xx
·被一个话唠说唠叨……
·心真累!

夜雨声烦xx:xx:xx
去去去谁话唠了啊你说谁话唠了本剑圣这叫开朗大方阳光活泼青春有活力知道吗!!你看看你之前发过来的照片敢不敢有点形象啊你好歹也算个公众+公务人员啊

君莫笑xx:xx:xx
·成了吧你![/敲头]这叫还原生活懂不?你明天还训练呢到时候起不来小心文州罚你!
·睡去吧晚安。

夜雨声烦xx:xx:xx
[图片]
帅不帅帅不帅看在你说想我的份上特地送一张本剑圣的生活照是不是特别感动!顺便让你看看什么才叫自拍看看你发的照片再看看本剑圣的是不是感觉羞愧到无地自容了好了好了我睡了晚安老叶!!

叶修看着黄少天发送过来的图片,无奈的笑了,图片上穿着睡衣的黄少天躺在床上,身旁是零散的衣物和夜雨声烦的抱枕。

这就是每天他们的日常,无法见面,伤悲快乐的瞬间无法及时向对方分享,只能事后以聊天的形式传达彼此的心情。

-----TBC.

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小学生文笔请多见谅_(:з」∠)_

评论(3)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