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客

我热爱世间一切美好与温柔

【叶黄】当距离终溶解于爱〔9〕

8.你看向南,我对向北,我们视线相交

晚餐过后黄少天回到电脑前,但这次他没有再打开QQ对话框,而是打开了霸图与其他队的比赛视频。对荣耀的热爱,不止是叶修,联盟里大部分的人都有这样一颗单纯热爱着荣耀的心。

黄少天一边看着视频一边想着今天会议上喻文州说的内容。在部分细节之处会停下切换角度并来回播放几遍,但这战术是随着人灵活变通的,看透一场比赛并不能够说明什么,真正等到了场上能看透对方的想法那才有用,但也没人能保证己方意图被看破却没有意识修补局面。

他继续往下看,过了一会他开始慢慢专注起来,现在在播放的正是一个被认为是整场比赛赛点之处,上场霸图对战的是雷霆,肖时钦同样作为联盟里四大心脏战术大师之一,在战术的安排上与张新杰更是不分伯仲,在前半段比赛中将霸图原本的布局打乱,甚至一度压制住霸图的攻势。但在比赛进行到已经让解说和嘉宾定下结论后,霸图开始反攻了,以张佳乐的百花式打法掩护和秦牧云神枪手的辅助下韩文清和宋奇英的拳法家同时冲出,一左一右打乱雷霆维持住的局面。

按照过去韩文清的风格,在被压制住时即使是再小的可能他也会以强硬的态度操纵着大漠孤烟继续向前。但现在却不同了,现在霸图的风格越来越适合张新杰的发挥这是在第十赛季就被大家公认的。黄少天来来回回播放了几遍也没有看出到底是在哪能够有破绽能够打破雷霆的攻阵。

他看了眼时间,起身出门打算去问问喻文州的看法。

ps.大家将就着看一下我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有问题的话还望指出_(:з」∠)_

等到黄少天从喻文州处回来,神情依旧沉重,虽然喻文州能够大概分析霸图的意图和做法,但他还是为明天的比赛感到一丝压力。其实每场比赛之前选手都是会有压力,不论是强队还是弱队。

他默默看了眼窗外的天空,今天天气不错,而且空气质量也并不差,抬头还能看到隐隐约约的星星。黑暗夜空中一直固定在那里的那颗星是被人称为向导的北极星,北极星所在的位置就是正北方。

黄少天望向北极星所在的那个方向,不知身在北方的那个人正在做什么,又可知身处中国另一边有个人正在想他?

又一年快要过去了,但他们却还是分隔两地。黄少天回到房内,毕竟入冬了,夜晚的风也变得更刺骨了。

拿起手机看了眼明天的温度,黄少天从衣柜中把叶修之前寄过来的围巾放在床边,和队服等明日要穿戴的衣物放在一起。

身在北城的叶修,也刚从阳台进来,带进了一丝丝冷气,也顺带得到叶秋的抱怨——
“我说大晚上的你出去干嘛啊,你不嫌冷我还嫌呢。”叶秋顺着顺势裹紧了身上的衣服。

“看风景。”

其实说是看风景也没有错。他是朝着与北极星相反的方向在看,只不过他想看的风景绝不是那高耸的建筑和绚烂的霓虹,他想看到的无非是南方那个小太阳。

你看向南,我对向北,我们视线相交。视线相交于某一点又继续延伸,直到视线落到彼此的身上。

-----TBC.

短小且没什么内容的一更,虽然好像每次都很短小的样子……

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ᆺ・`)

评论(4)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