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客

我热爱世间一切美好与温柔

【叶黄】当距离终溶解于爱〔12〕

11.“我尊重你,再见。”
写在前面:这个题目是在最后才点出来的,所以前面的东西还是可以放心食用的●v●

“我就这么去真的没问题?”在车上叶修还是问了问黄少天。

“不然你要怎么样啦!你人去了不就好了难道你要像小说里那样开着车再穿一身西装去吗?”黄少天瞥了眼叶修,觉得能看到叶修这么难得的紧张样,也是不容易。

“我怕你爸妈嫌弃我太随意……”叶修看着黄少天盯着自己像是在想什么,然后就忽然笑了起来,就知道这个小孩子又想到什么奇怪的东西去了,“你想啥呢笑成这样!”

“没没没,诶你别敲我头!我就是想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墨迹了啊,当时退役又复出也没看你这么犹豫啊。”

“……这个环节出错了可不是闹着玩的好不少天大大。”

黄少天也没说什么,毕竟自家母上是真的没有答应但也没有否决,就是说带过去看一看,也没说看了之后满意与否会如何。但他想如果父母不同意的话,他也是会一直跟着叶修的。想到这里他默默抓紧了手中叶修的手,好像不抓紧下一秒那只手就会消失不见。

叶修知道黄少天自己心里也没谱,他不会让黄少天自己担着这些事的,所以他来了。对象就是要拿来宠的对不对!怎么能让他受累受委屈?但叶修明白黄少天的性子,他不是那种需要躲在人身后受保护的人,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跟他一起面对他遇到的难题。

其实叶修也不能说是空手而来的,叶修从B市过来的时候也是带了些B市的特产过来的。【我只能想到北京烤鸭对不起!_(:з」∠)_】在机场的时候黄少天看了叶修那些行李还是吐槽过的……

当出租车停在一幢建筑前,叶修和黄少天从车上下来,叶修付完车钱后,就看着黄少天回头直直地盯着自己。

“你这是干嘛?”叶修胡乱抹了把自己的脸,以为是自己脸上有什么奇怪的东西。

“那个,我不敢确定,虽然我妈平时都是挺温和的,最生气那会也能冷静下来跟我谈话,可我不敢确定她会不会这样对你啊……你做个心理准备先。”

“不过了这关我怎么把你抱回家!”叶修拍了拍黄少天的头,示意他别紧张自己会妥善应对的,“走着?”

“走走走!”黄少天也不管了,叶修说能就是能。

“爸妈我回来了,这是叶修。”

“叔叔阿姨好。”乖孩子叶修登场了,“那个少天……这些东西……”

“哎呀你这孩子来就来吧带什么东西。来来来过来坐。”黄父倒没有黄母那么严肃,至少从一进门开始他就挺喜欢这孩子的。

“应该的,一点心意。”叶修把东西放在玄关处,跟着黄少天走到沙发处坐下,但他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给黄少天稍稍使了个眼色。

黄少天耸耸肩表示你就这么坐着等我妈发话就成。

“那个小叶从B市来的一路也累了吧,少天你带小叶先去歇会吧,一会吃饭叫你们。”

“没事的叔叔,有什么我能帮忙的吗?”

“没事的,来来来我带你上去,少天去,厨房给你妈打下手去。”黄父拉着叶修往里屋走。

黄少天就看着叶修被拖走,跟着老妈到厨房里去了。

“小叶啊,快过年了现在客房也都堆了些年货你就先跟少天挤一挤吧。”

“没事的没事的。”讲真叶修有点受宠若惊,这个说好的不一样!

“其实我是不反对你们的,”黄父把叶修带到少天房内放完行李后,又和叶修一起回到了客厅。“我就是担心,你们都算是公众人物,在一起之后会不会影响不好。而且少天有时候也很孩子气,也会任性,我怕时间久了……”

“关于这个事,我和少天是打算先看看社会舆论的倾向,如果不好的话,我不会答应公开的,其实这件事也就是两家人的事,并不需要所有的人来祝福我们才能幸福,”叶修顿了顿,“但如果可以我还是希望少天能够得到最多的祝福。”

“那你自己呢?”

“我?我已经退役了啊。”

“那你家里呢?也同意吗?”

“从世邀赛结束后回家我就在跟父母商量,他们也已经答应了。”

“对少天好。”黄父没有再多语。

所以这算是解决了一个了!?叶修觉得好像没有黄少天说的那么困难?难道少天的妈妈才是大BOSS?不管了,反正都得砍,啊不是,都得过去。

饭后叶修主动要求了去洗碗,饭都是主人做的,自己再不做点什么实在也是说不过去了,叶修戴好黄少天刚拿来的手套打算洗碗,黄少天就从客厅钻进来了,

“不陪你爸妈聊聊天?”

“我刚刚可是在厨房跟我妈聊了很久很久很久……”黄少天一脸的往事不堪回首,“看不出来你还会洗碗啊。”

“那可不?哥可不止荣耀是全能的。”

“要点脸!我爸刚刚是不是跟你讲了啥,我在跟我妈说这整件事的时候我爸一直就没说过什么,我也不懂他怎么想的。”

“你爸同意了。”叶修料理完手中的碗筷,换了遍水。

“我去!?你说什么!没哄我?”

“如果我哄你就能把你带回家就好了。”叶修关了水龙头,把洗过一遍的碗筷,再过一遍水把上面残留的洗洁精洗净。

“你妈跟你讲说什么了?”

“就问问你的一些事啊,对我好不好之类的……”黄少天靠在墙上,“估计一会就会问你了别急。”

“那你还不赶紧说一遍让我准备准备?”叶修笑着。

“嘁,你出去呗,碗筷我来收。”

“没问题?”

“去去去……”说着就帮叶修把手上的手套摘下来,推了出去。

叶修从厨房走到客厅时,就看到黄母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好像是在等他出来,他刚想要开口打招呼,黄母就已经开口了:
“少天跟我讲过了,该讲的他也都说了,我只想要一个你的态度。”

“我会一直陪着他的。”

“你也别嫌阿姨怎么问的这么刁钻,其实你们在一起要接受的考验真的不只是家庭这一关……”

“阿姨我明白的。”

黄少天也收好碗筷从厨房出来,坐在了叶修旁边,

“好了,这事我同意了,少天你爸刚刚就把小叶刚跟他说的话跟我说了……”黄母的神情也不再如最初那么严肃,“你们两个好好的就成,知道吗?既然作出这个决定就不要后悔。”

“我们会的。”叶修和黄少天两人点头。

“少天你那小孩子性子有空也改改知道没!”黄母把所有该说的说完后,就不再绷着脸,也开始像家里人唠家常一般跟两人聊起来,“小叶啊,你家里虽然说同意了,但还是让少天也过去打个招呼吧?不然是不是不太礼貌。”

“我会安排好的。”

叶修在G市跟黄少天一家待了半个假期……嗯好像就一天半后就带着黄少天一起去了B市,这次全明星恰好是微草主办,所以黄少天就跟叶修一起过去了。

所以,之前还在笑叶修的黄少天现在笑不出来了——

“叶修你看我要不要买些什么过去啊……我穿这样没问题吧。”

“………”叶修实在是不能忍了,他摁住黄少天,“之前谁在嘲笑我的?”

“我………我这不是……”

“得得得你现在先见见叶秋吧?晚上再跟我回去?”

“好。”这真不是黄少天害怕,而是黄少天至今都没见过甚至没听过有关叶修父母的半点消息啊!总得了解点什么才好去见人家是吧?

叶修跟叶秋问了行程,叶秋知道缘由倒也爽快,看了眼时间把午饭时间排了出来打算跟他们两人见一面。黄少天知道叶修有个弟弟,而且联盟里还有舒氏姐妹,他也知道双胞胎的相似度有多高。但在见到叶秋后,黄少天也是不能不感慨一句:这要是放在之前,说这是叶修双胞胎弟弟谁信啊!

“你好,我是叶秋。”

“你好,我是黄少天。”

“……”叶修就在旁边一脸冷漠的看着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的寒暄,重点是手还握着呢!“你俩有意思不,饿不饿啊。”

“咳,那走吧,餐厅我定好了。”叶秋收到叶修的目光,清了清喉咙连忙放开手,没办法,黄少天这人是真的没法让人讨厌起来,关键是居然能收服了自己哥哥,这可得多交流交流啊!

叶修走在叶秋后面身边跟着黄少天,两人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原本还隔着一米的距离呢,然后走着走着就走一块去了,然后手就这么牵起来了,叶秋在车前停下转身时,强忍住内心的暴躁,让两人上了车。能不能照顾一下单身人士的感受啊!!混账哥哥!!

黄少天原本觉得叶秋是一个好人,但是,从他开口管自己叫了一声“嫂子”之后,他就相信,心脏这种东西是会传染的,或者说是会遗传下来的。说归说,但叶秋也是提供了一些有关叶家父母的消息给黄少天。大概了解了叶家父母后黄少天悬着的心稍稍放了点。应该没有那么难相处?

叶修心里也知道这么些年下来父母的观念也是有所改变的,想当初叶秋和他都是计划过离家出走的……这点他们兄弟俩都很自觉地没有告诉黄少天。

在黄少天的要求下,叶秋还是开车去了商店让黄少天买了些东西带过去,虽然他和叶修一直表示家里真不缺什么,但黄少天坚持,那就随他吧。

“怎么样紧张吗?”叶秋已经把车开进自家了,叶修也转头打算逗逗黄少天。

“还好……”

“那咱下车?”

“下就下真是的。”

“嫂子加油!”叶秋在两人下车后摇下车窗喊了一句。

“你弟跟你这算是遗传还是被你影响了我说怎么两个人心一样脏啊!而且你家看起来有点大…?”黄少天虽说有点紧张但这不还没见到人呢吗。

“我如果说是遗传你还敢进去吗?”叶修挑眉看了眼黄少天,把门打开了。

叶父叶母也知道黄少天要来所以今天也都早早就回来了。黄少天刚进门就看见叶父坐在沙发上,而叶母就在厨房和餐厅间来回忙活着。

“你愣在这干嘛。”叶修从鞋柜里找了双拖鞋给黄少天,自己也换上了一双。

叶父看了一眼两人之间的动作,默默向叶修点点头,叶修也明白。

“赶紧的,跟我爸聊聊去。”等黄少天换好鞋子叶修就毫不客气地把他往客厅里送,并把黄少天的行李提到了房间去放下。

黄少天看着整个客厅就自己和叶父莫名的方了,打了个招呼就没有然后了。虽然他是个话唠,但是也是需要一个话题的嘛!叶父看着黄少天一脸的焦急,那副想说些什么但又不敢说的样子,心里也来了点小心思:
“你就是少天吧。”

“啊是的!”黄少天连忙坐端正来,就像幼儿园的小朋友被老师点了名一样。

“咳,你跟叶修在一起?”

“是的。”

“你能为他做什么?”叶父维持着面上的镇静,内心里却对这个少年打满了印象分。

“我……”黄少天刚开口叶父下一句话又接了过来,

“你看如果叶修娶了个女孩,她可以为叶修生孩子帮助叶修打理家中的事……”

“我……”

叶秋现在门外正把门来了条缝就听见自家老爸在和黄少天说话,听了听内容,他就知道老爸心里又有了玩心,默默在心里给黄少天点了蜡。

“他之前能为了你跟我们周旋了近半年,虽说时间不长,但他一直为了这个在努力,想必你也知道,那你呢?”

“爸,你说什么呢。”叶修从楼上下来了,正好听到这句话,正奇怪呢就看到老爸脸上的表情,心下也了然,但是自己的对象怎么能让人欺负了去?

“哈哈哈,不闹了不闹了,少天啊,刚刚说的那些别往心里去,如果是从前或许我还会那么想,但这小子他用了实际行动跟我证明,你们能够面对这些事。”叶父也不再像刚才严肃了,就跟一家人在聊家常一样,叶秋在叶修下来之后也从门外进来了。

“吃饭了。”叶母也准备好了饭菜,招呼着客厅里四个大老爷们。

“叶修去帮你妈准备碗筷去。”

自家老爸发话了,哪还有不从的道理,叶修起身到餐厅,开始摆弄碗筷。

黄少天还没从刚刚那对话中缓过劲来呢,叶父就又说了一句,“其实啊,只要你们幸福就够了。”

“叔叔你也知道荣耀的吧?”黄少天冷不丁的冒了这么一句话来。

“知道。”叶父倒也很好奇他会想跟自己说什么。

“荣耀是他一辈子的骄傲,不过荣耀也不只是他的骄傲,也是我的骄傲。我尊重那个骄傲的自己,我也不会放下心中这份属于自己的骄傲。但是现在,我会为了他,放下我的骄傲。因为他是我爱的人。没有他的人生,失去希望失去骄傲有什么区别?”黄少天停下来换了口气,“所以,我会好好珍惜这份感情,和他一起走下去。”

“好孩子,我相信,他不会让你为了他放下属于你的骄傲。”叶父欣慰地看着黄少天,如果说至少他还有什么顾忌,那么现在他是真正的坦然了,这样爱着彼此两个人,有什么能够阻拦他们在一起呢?

“我尊重你,再见。”这是黄少天为了叶修对骄傲的告别,而叶修为了黄少天,也让黄少天说过再见的骄傲,再一次回到他身边,与他再次相见。

-----TBC

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ᆺ・`)

被昨天的「顺带一提」方到朋友们请让我看到你们的双手●v●

评论(20)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