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客

我热爱世间一切美好与温柔

【叶黄】当距离终溶解于爱〔14〕

13.但我还是希望能和那人一起去。

某天下午,黄少天走在回家的路上,然后他发现了一条神奇的小巷子,好奇心驱使着他走近看看,接着他就开启了新世界的大门成为一方霸主!!【bushi】接着他就发现了一家相对于其他餐厅来讲隐蔽的餐馆。

这是一家十分简朴的小餐馆,比起市中心大多数的高级餐馆来说更有一种亲切感。小餐馆的主人是一对老夫妇,小店里并不明亮但却干净整洁,这与老妇人是分不开关系的。黄少天刚吃过午饭不久,胃并不能再腾出些空间来装下食物,所以他也只是匆匆看过一眼,记下地址,就走出了巷子。

在他回家无意间跟父母讲起时,出乎意料的是父母居然知道在那偏僻小巷内那家朴实的小店——

“那家店好久没去了啊……”黄母听着黄少天说起时,就大概知道了,心中也是不得感慨,这么多年了那家小店居然还开着,是不是改天也要抽空去看看呢?

“诶诶诶妈你知道那家店??我觉得那里已经算是很偏僻了啊如果不是我那时候因为吃撑了想散散步那里又没什么人的话我也不会发现那里,但是妈你居然知道!?”

“当然知道了,那时候我和你爸还经常去那里呢,那对老夫妇的儿女都不在国内,老夫妇俩闲来没事也就开个小店做点动静了。”

“那里有什么特别的?”

“至少对你爸你妈很特别!好了问这么多干什么,走这么久路回来累了吧。”

黄母没有再多说有关那家小店的事,这也让黄少天不得不好奇那家小店究竟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所以,这一天,已近年关,黄父黄母去超市选购年货顺带着走亲访友,而黄少天也没在家里闲着,因为中午就剩下自己一个人所以还不如出去吃来的方便。黄少天不知道快过年了那家小店还有没有照常开着,但他还是去了。

不过倒也没令他失望,那家小店依旧开着,近日来虽说天气依然寒冷,但白天的时候太阳还是会出来溜溜弯的,那对老夫妇就坐在门口处晒着太阳。黄少天有些恍然,这幅岁月静好的画面他也不舍得去打破。不过两位老人倒是发现了黄少天,毕竟就站在店门口附近还一直盯着这儿看是不是?

“小伙子是吃饭来的?”老爷爷问着黄少天。

“啊……啊!是啊之前就看到过这会想来试看看。”

“进来吧,你看看你要吃点什么?”老爷爷随即要起身向厨房去,“老婆子,去给小伙子收拾一下桌位!”

“老爷爷我就自己一个人口味也不挑,您看您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吧!”黄少天进了小店里才发现,外面虽看着朴实,但里面却是装修得十分温馨,如果没留意也发现不来这是个餐店。

“好好,那你就先等一会啊!”老爷爷说完就开始准备起菜来,虽然老爷爷看上去是一大把年纪了但炒菜时手脚利落可不输给年轻人。

“老奶奶,这家店开了多久啦,这里我记得应该是老街区了吧,而且这屋内的装修来看也是挺早的了。”

“大概有二十年了吧,人老咯,记不清了。不过开了很久了,平日家里也就我们两个人,怪没意思的。”

黄少天和老妇人聊的挺欢的,老妇人也是多年没人能这么跟自己聊天了,所以两个人倒也聊的投机,不觉得有什么代沟之类的东西存在。

“菜来咯!”老爷爷也开始把几碟菜从厨房端出来。

端上桌的是几碟家常菜,色相香气都是很不错的,因为两位老人已经是吃过午饭了,所以也就没有留在里面跟黄少天继续搭话,毕竟吃饭还是不要说话的好……

两位老人回到最开始那个地方坐下,黄少天这个角度看过去,两位老人相互搀扶的身影让他不得想到他和叶修的未来。他们之后也会是这样吗?在时光的推移中慢慢老去,但心却始终不变,陪伴着彼此到老,直至死亡。

夜雨声烦xx:xx:xx
嘿,「副本:一生」来约吗?

黄少天放下手机慢慢品味着饭菜,温馨的味道萦绕在舌尖,他想起了父母的饭菜,想起了之前叶修仅有的一次下厨,想起了………

这个味道或许比不上高档餐厅,但这种最平凡的味道才是生活的本色不是吗?

“嗯。这家店真不错。”黄少天放下筷子想着,“不过,我还是想跟他一起啊!”

君莫笑xx:xx:xx
约。

-----TBC.

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ᆺ・`)我觉得我已经开始在扯家常了_(:з」∠)_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