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客

我热爱世间一切美好与温柔

【叶黄】当距离终溶解于爱〔3〕

2.眠于平和北城的人仍念着南岛灯火里的谁

叶修看着电脑屏幕上显示的word文档,靠在椅背上望向窗外。B市夜景可谓繁华,但在那繁华的背后又是多少人内心的寂寞。

叶修加快手中的速度完成本次世邀赛的工作总结,那份职业分析在叶修回国后就已经上交,现在这份无非就像各个企业都有的一个普通总结。

“你还不睡?”叶秋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这不多了这些什么总结嘛,”叶修在文档上按下句号并保存后推开键盘站起身,表情略有些沉重,“叶秋。”

“怎么了?”

“……没什么。”现在,还不是说出的时候……叶修摇摇头,顺手拿起桌旁的烟往窗台走去。

“莫名其妙……”

夏日里夜晚的风不似冬日里的刺骨,叶修站在窗台任风拂过,从烟盒抽出一支烟点燃,缓缓吐出的烟圈在风中消散,而目光却遥望向南,那是他所在的方向。

叶修想起刚刚在QQ上同苏沐橙的对话——

君莫笑xx:xx:xx
你说我要怎么跟家里坦白这件事才能把伤害降到最低?

沐雨橙风xx:xx:xx
你有试探过你家里人想法吗?也许没有你想的那么麻烦呀!

君莫笑xx:xx:xx
·好像真的有这么麻烦
·思想上没那么容易接受吧

……………

沐雨橙风xx:xx:xx
就这样先试试吧!

君莫笑xx:xx:xx
·行!早点睡!不要又熬夜看电视剧了![/敲头]
·晚安。

沐雨橙风xx:xx:xx
知道啦!晚安

…………

等到叶修在窗台旁思考完人生回到屋内后,叶秋已经躺在自己床上翻着手中的资料了。

叶修走进浴室更换完身上衣物,在叶秋旁边那张床上坐下继续想着自己与黄少天的事要从何下手。作为荣耀教科书的叶修在面对情感、家庭以及社会风向三样问题时也是败下阵来,要想保证到万无一失不让对方受到任何的伤害,似乎还是有难度的啊。而此时叶秋也停下了手中的动作,
“我说你整天想什么呢,想说就说出来,看你那要我都嫌累。”

“……”叶修抬起头看向对面床上的叶秋,不发一语。叶秋被叶修盯得不太自然,刚想开口,就听到叶修开口了:
“如果,我有对象了。你会怎么样?”

叶秋愣了一愣,合着这整天魂不守舍的就这事!?害得他还以为是天塌了还是怎么了,自己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混帐哥哥能这么严肃。

“你有对象就有对象了呗我能怎么样,还是说你要来荼毒我这个单身人士?”叶秋将文件放在床头处调整好姿势斜靠在床上。

“啧,哥还用得着向你秀恩爱?”叶修笑,在床上平躺关了床头的灯,“早点睡吧你!”

“切”叶秋也将身子放倒在床上背过身,闭上了眼。

浓墨在天上晕开,在床上辗转反侧的叶修终是难以入眠,他翻过身看着叶秋的床,轻唤了一声。

“嗯?”睡意渐深的叶秋发出一个鼻音算是应了叶修。

“如果我喜欢的人,和你一个性别,”叶修顿了顿,“你会介意吗?”

“一个性别就一个性别啊……”叶秋的声音慢慢小下去了,代替的是平稳的呼吸声。

“笨蛋弟弟。”叶修无奈地轻声笑骂,他知道叶秋说的并不是真的,等到他意识清醒时再问这个问题,恐怕就不会是这么平淡的反应了。叶修翻了翻身子,准备睡觉。闭上眼后浮现的都是黄少天的身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关注他的呢?也许是还在网游中的时候,也许是在蓝雨训练营,也许………

“少天……”

眠于平和北城的人仍念着那个他深爱着的那个谁。

----TBC.

感谢看到这的各位(´・ᆺ・`)

评论(6)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