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客

我热爱世间一切美好与温柔

【叶黄】当距离终溶解于爱〔11〕

10.回忆曾共享一片天空的日子

上回说到叶黄二人都被自家父母召唤了。

“叶修,我最后问一遍,”叶父坐在书桌前,看着叶修,“你真的决定了,不后悔?”

“是。”

“那孩子也是真心的吗?”

“我相信他。”

“随你去吧,你已经成年了,我们无权过问太多,但你要为你的决定负责,对那孩子负责,”叶父神情不再如之前严肃,他知道自己的儿子,他既然能做出这个决定,那他一定也想好了之后的道路吧,“也别忘了对这个家负责。”

“我会的。”

“去吧。”

叶修走出了书房,这近半年来的努力也总算是有了成果,他原本认为这会是一场长久的战,但没想到其实也算还好?

但如果叶秋听到这句话估计就不同意了,他知道叶修做了多少努力,而叶秋自己也在帮着叶修给家里那两位做思想工作。

而黄少天那边……进展似乎有些困难——

上场对战霸图已是今年的最后一场比赛了,所以赛后分析会开完,喻文州交待完后,经理也过来说了几句关于一周后全明星的事宜,就放大家回家了。

黄少天在回家时心里多少还是有点忐忑的,毕竟上回父母就没给他个准话,这次忽然要跟自己商量,总觉得有点不好的预感。

嗯,话虽如此,但结果终归是好的。

黄母用了一段时间才消化了自家儿子喜欢的人是男人这个事情,但黄母也是一个十分冷静分析问题的人,她还是决定把儿子叫回来把事情说清楚了,再做决定。

“妈我回来了。”

“先去房里歇会吧。饭菜一会就好。”黄母在厨房里炒菜,顺带回了句。

黄少天看了一眼坐在沙发上淡定看着报纸的老爸,还是决定先探听一下情况。

“爸爸爸,你们这是要跟我商量什么啊?”

“问你妈去!”黄父头也没抬。

得,看来一会是母子间的谈话了?黄少天回到自己的房间,把身上的大衣挂在架子上,换了件普通家居服就回到客厅内。

等到菜上齐后黄母开始叫客厅里那爷俩来吃饭了。饭桌上怎么说呢,挺平常的,跟平时回家一样问问自己的身体状况啊,在宿舍的吃住啊等等一系列日常。但就是只字不提关于那件事,黄少天有点方。

饭后,黄少天也和以往一样进了厨房打算洗碗,但是被黄母制止了,黄母把自家老公从沙发上赶去厨房洗澡后,就叫了黄少天一并过去。

“之前跟你说了,要跟你商量一下那件事。”

“妈你说。”黄少天看着一脸严肃的母亲,总觉得就跟当年魏琛来家里跟他父母坦言黄少天做电竞选手时候是一样的。

“对于这件事,我们不支持但也不反对,
“但是我希望你们两个人能够用实际行动来向我们证明,你们有能力面对之后社会上舆论的压力,面对之后生活上的种种困难。”

“那,我过几天能带他来家里么……”黄少天听完就知道这事差不多成了,但还是差了那么一点点。

“……行,带回来吧,我和你爸看看。”

“好嘞!妈你真是太英明了我就知道你一定会同意这件事的,虽然说现在好像算完全同意了但还是有戏的对吧对吧?”

12月31日,已经放假的叶修跟家里人告了别后,搭乘飞机前往G市。机舱内,叶修透过窗户看着窗外的天,其实他们一直都是在一起的不是吗?整个世界都处在同一片天空下。只不过有些地方的天,并不这么平静罢了……

三个小时,不短,但也不长,至少不足以让叶修在这三小时里回忆完他们的相遇相识相知相爱。

其实当黄少天告诉叶修他妈妈同意叶修这几天到他家住时,叶修的内心还是有点激动的——

君莫笑xx:xx:xx
少天你确定这是你妈说的???

夜雨声烦xx:xx:xx
确定一定以及肯定!!!!老叶你要我说多少遍你才能懂啦!从我刚刚跟你说之后你就一直在问我 到现在都问了几遍了 秀手速也不能这样的吧!

君莫笑xx:xx:xx
不……我就是有点吓到。幸福来的太突然。

夜雨声烦xx:xx:xx
想什么呢你!我妈可是说了不支持也不反对 让我带你回去给他们瞅瞅 如果你到时候表现不好我妈不交人了我看你怎么办!

君莫笑xx:xx:xx
说得在理,我想想……

但到他已经着陆在G市土地上时,他还是没有想出些什么好法子来。不过还是得硬着头皮上了啊,总不能就这么放跑了黄少天不是?

等到叶修出了机场就看到黄少天站在机场门口边,低头玩弄着手机。

“少天……”

“诶老叶你终于出来了我都在这里站了好久了脚都要麻了好嘛!”

“其实你可以找个地方坐着的,”叶修无奈的看着眼前这个跟没长大的孩子似的爱人,伸出手抱住了他,“你啊……真是败给你了。”

“嘿嘿嘿!走吧走吧我妈在家里等着咱呢。啊今天比前几天暖和了点呢,但还是没有太阳啊,天灰灰的一点都不好看……”黄少天边走着嘴里还不停的念叨着什么。

“这有什么关系,有许多的回忆也是在这样的天空下制造的啊。”叶修拉着黄少天的手选了条较没人的路往公路走去。

“也是,你还记不记得之前………”黄少天像是打开了话匣子一般开始跟叶修说起两人在一起时遇到这种天气的时刻,叶修笑着看着他不时应上几声,眼底是满满的宠溺。

随着两人越走越远的身影,渐渐模糊的谈话声,但依旧能够隐约感受到他们之间对彼此的爱意。

-----TBC.

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ᆺ・`)

顺便一提,下一更的题目是「我尊重你,再见」

评论(4)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