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客

我热爱世间一切美好与温柔

【叶黄】百年之后〔2〕

荒芜的阳光

黄少天是联盟里大家公认的话唠,但也是公认的阳光向上的五好青年,所以很多人也都觉得黄少天就是个小太阳的存在,有他在的地方就应该遍布阳光

但如今的太阳早已被乌云朵朵所遮挡,纵使太阳不会消失,但它总会随着时间而增加年龄。黄少天亦是,但太阳还有不知多久的岁月,而黄少天的岁月却是有限的。

——————————————————————————
“喂喂喂,黄少天!能不能少吃点零食!吃坏肚子怎么办。”叶修看着已经快到饭点了,但黄少天依旧抱着一袋子零食啃着不肯松开。叶修原本也是不管黄少天吃零食的,但自从发现黄少天零食吃多后就会撑着不吃正餐,而且最近有越吃越胖的趋势,他也是没办法再看着不管了。不吃正餐吃零食饱?开玩笑,这比之前他整天包面来的还要荒唐!

“最后一袋!真的老叶你相信我就最后一袋!”黄少天仍一边吃着零食一边看着电视。

叶修看了眼黄少天身旁那个装零食的袋子,大概还有三分之一的东西躺在里面等着黄少天拆封,叶修也想没收了这些零食,但是,他能收黄少天也能买是不是?总不能说让他不带钱出门也不能让他不出门。叶修陷入了沉思,有什么办法能让小朋友拒绝零食好好吃饭?

等到黄少天好不容易放过零食,来到餐桌吃饭,可因为饭前那些零食下肚还没消化,所以黄少天也就随意塞了那么两口就起身了。叶修盯着餐桌上剩下的饭菜,心中稍作了决定——

“叶修叶修你看见我零食没!!它!不!见!了!难道是有老鼠把它们叼走了还是你把它们偷吃了!”第二天当黄少天做完该做的事之后回到家里刚窝进沙发就开始寻觅零食。

“没收。”叶修端着一碟水果从厨房里出来,这真不是他不让黄少天吃,而是真的吃太多了。

昨天晚上他本来打算偷偷把黄少天零食收起来结果找到了一堆超市小票,叶修就看了一眼,面无表情地把那堆小票收好,零食顺手给塞进柜子里。之前吃泡面自己好歹也是悠着来的,实在没那个时间解决才泡面充充数,黄少天倒好,直接当饭吃!

“喂喂喂你怎么能这样……”黄少天自己也懂吃零食不好,但零食这种东西就是有一种神奇的魅力对不对?之前还在蓝雨的时候训练营时期被魏琛管着,当了职业选手后又被喻文州管着,这好不容易跟叶修在一起了吧,没多久也要开始管了是闹哪样!

“你这么下去胃受得了吗!”叶修把碟子放在茶几上,语气已有些激动,“你当我不知道你晚上胃痛?”

“……”这下黄少天也是没脾气了,原本以为自己忍着不出声叶修就不会发现。

“这周你空一天时间出来,上医院看看去。”叶修也不忍心委屈黄少天,如果可以他愿意一直哄着宠着他,但对身体这方面叶修绝对的不允许,身体垮了还能怎么样呢?

“好。周末吧?”

“行,这几天你的三餐全部回家里吃,我看着你吃,不准再吃那些对胃不好的东西了。”叶修看着黄少天那样也是狠不下心来再说他什么,把人抱进怀里,又好像想到了什么,“咖啡也不准喝了。”

“这个绝对不行!有时候事情太忙没有咖啡怎么提神啊而且没有精神事情就做不好做不好老板就会骂老板一骂我的工作可就不保了……”

“身体、工作,你选一个?”

“……我听你的。”

叶修也没办法真的时时刻刻看着他,只能指望黄少天自己能听进去这些话。趁着黄少天去洗澡了,叶修拿了手机在通讯录里翻了一下找到喻文州的号码拨过去——

“叶修?”

“是我。”

“这可真稀奇,有事吗?”

“少天之前就很喜欢吃零食?”

“……对,从训练营那会就很喜欢,还是我和魏队合伙才没让他吃的那么凶。怎么?难道说…?”喻文州觉得自己大概也猜到叶修打这通电话的目的了。

“就你想的那样。”叶修现在正杵在阳台抽烟呢,和黄少天在一起之后多少毛病都改了不少,现在倒是黄少天的问题出来了。

“这……你就多看着点吧。”现在喻文州跟黄少天已经不在同一个城市里,喻文州就是真心想帮忙也无能为力。

“问题看不住。他之前会胃痛吗?”

“不会。”

“……”

等到黄少天从浴室出来就听见叶修对着电话讲了一句“行,那有空见”就挂了电话,然后依旧背对着房间抽着手中的烟。

然而后来黄少天也总算知道了那天打电话给叶修的是谁,然而现在他正和叶修在医院里准备去检查一下身体。

——————————————————————————
体检结果出来后,叶修拿着体检报告从医生办公室里出来,脸上的表情………有点不太好。黄少天刚刚没有跟着叶修进去办公室里而是在外面等着叶修。他看着叶修的表情就知道这回药丸。

“叶修……”黄少天刚从长椅上站起身,就被叶修一句话打断带走,

“回家。”

一路上两个人都没有说话,而那张报告单黄少天也没有见到它,它现在正在叶修口袋里。

回到家后,叶修让黄少天坐在沙发上,转身去了收着零食的那个柜子那,拿出里面的小票来,然后回到客厅,把一叠小票外加报告单放在桌上推到黄少天面前,

“算我求你,”叶修看着黄少天,“对自己身体好点。”

黄少天粗粗看了一眼报告单,虽然很多专业词看不懂,但他还是能够懂胃炎这两字的,再看叶修的表情,他也明白,身体不能随着自己乱来了,自己还有叶修呢。

“好……”黄少天没有去拿那叠放在桌上的纸,而是走到叶修面前,“但是你可得管好我咯,之前魏老大和队长他们可是管的好好的。”

“听你的。”叶修看着黄少天这样也不知道该气还是该笑。

——————————————————————————
如开头所说,黄少天是个小太阳,身边一直充满了阳光,但如今,属于他的阳光正在慢慢衰退——已年过古稀的两人终于敌不过生老病死这一关,原本黄少天的胃已经是在那次检查后就开始被叶修好好调养着,很久没有再复发过。但或许是这几天天气过闷,导致食欲不是特别好,这消停了这么多年的胃病又一次复发了,不过这回似乎没那么简单了……

在某天清晨,那个属于联盟的小太阳,终于收敛了他的阳光到另一个世界继续散发光芒。

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学校征文和这篇一起赶的结果就是两篇都不太对劲……Orz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