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客

我热爱世间一切美好与温柔

【repo】六道②

字数:894

魑魅
【我这却邪,只除手上有鲜血的妖。】
这是叶与黄初遇时所言,但在后来黄被陷害杀死无辜孩童后,叶仍是相信他,安慰他。不仅因为叶知道黄被陷害,更是对这个人的信任。
【黄少天话还没说完,忽然就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里,世间纷杂也消失殆尽,耳边只剩下叶修的一句低语,“没事,我信你。”】
这句话给了在惊恐中的黄不知多大的安慰,我自认是一个安全感较低的人,当自己因误会陷入深深的恐慌时,一句“我信你”所含有的力量足以支撑起一个人的内心。

【叶修拆开纸包往地上撒了片松子】
叶在种下松子时,黄所言松树难种,但叶还是这么做了,是不是意味着,不论多难的事哪怕逆天而行他都愿去尝试?
【再后来,南有岚山,岚山之南,有一参天大树。叶修当年撒的松子恰好有一粒生根发芽】
叶的尝试终是有一成功,而在救黄这一方面,他不也是成功了吗。说句比较鸡汤的话,可能真的只要你尽力去试了,其结果哪怕不能完全称心,至少有所增益。

【心里的幼芽早已滋长,奈何他并未发觉。】
【刘皓话刚说完,却邪直指他的喉头。
他从未见过叶修会露出这种愤怒的表情。】
情的表露总是会在不经意间。
【情深缘浅,何许何处?
天地洪荒之间,只剩他们二人。】
魑魅以貌惑人,可若两情相悦将心掏出又又何妨?空留一颗心在此,不如掏心相待。

【“逆天而行,你就不怕死?”】
【“不怕。”】
叶被废除灵力与凡人无异,奈何黄仍被关于嘉世中,事由他生,他又如何能够放任不管,更何况里面那个是他心念着的人。取出千机伞大破嘉世救得黄,只言片语看似简单,怎知逆天而行之人所受之苦。但为了救下黄,面对刘的那句“你就不怕死?”,坦言说,生固然重要,但有比生更为珍视的,能护住珍视之人,死又如何?诚然对黄来说是有所不公的,心念之人离去,只身在人世间辗转找了几十年,守着关于叶的记忆。
或许这番言语并不成熟,但若一人遇到了自己为之所倾心,且两情相悦之人,此乃何等荣幸?舍生而护之又如何呢?没有对方,孑然一身留于这宇宙洪荒看世事变化,又有何意义。若是能护其周全却又放任不理,又如何能够坦然自若。

【“在下叶修,恰巧路过………”】
这个结局个人看来还是比较开放的结局了,虽说少年的眉眼令黄清醒,但却也没有直言对方就是那个黄所置于心头的人。

以上,个人见解有误望指出。

评论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