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客

我热爱世间一切美好与温柔

【叶黄】百年之后〔1〕

写在前面:这回有题序是因为我取名废Orz,分开看分开看分开看!
ps.个人觉得……可以跟前面那篇连着看也可以不连着……大家随意好了Orz

腐烂的书信

叶修喜欢黄少天,黄少天也喜欢叶修,于是他们在跨越了距离的阻碍后终于在一起了。那年,黄少天退役,剑与诅咒终成蓝雨的一个历史。那年,他们公开关系,舆论压力纷拥而至,两人仍坚定地牵起对方的手,抵挡着这些压力。那年,他们在好友的见证下举办婚礼,十指相扣的两只手上,戒指泛着光芒……

那时候,在黄少天还未退役时,两人经常的联系方式就是手机、QQ,但偶尔也会拿出纸笔写上那么几句话,装入信封贴上邮票给对方寄过去。这个想法是苏沐橙提出来的,她说,“你们总不能一点物质的回忆都没有吧?难道老了之后就靠想着现在的事?到时候人老了记性差了,还能记住多少呢……”

黄少天虽然十分地想说一声“苏妹子你真是电视剧看太多了!!”,但仔细想想好像也不无道理,与叶修协商过后,两人就敲定一周寄那么一封,内容不限,至于一周是因为一封信从B市到达G市所用时间也近乎一周。

就这么你来我往的写了两年多,到黄少天退役后与父母讨论决定自己搬到B市定居,叶家父母得知后觉得略为不妥,毕竟让人家的父母与自己的儿子分居两市也是不太好的。所以最终就是苦了叶修和黄少天,两边都跑跑,这个假期得空了去那边看看,另一个假期得空了去这边看看,其余工作时间则是他们的两人小窝。

那套房子不算大,但两个人居住却是足够了,房子不用大,能住就好,最重要的是有那个人在,这才是家。两人每天早上起来,谁起得早谁做早饭,但也有偶尔两个人都睡迟了的经历,那就各自路上“觅食”了,不过一直都没有落下的是早晨醒来之后的“早安”和早安吻。上午各自到公司上班,中午一起吃个午饭,散散步,继续下午的工作,傍晚回到家,按日期轮流做晚饭。晚上就是他们的二人世界,临睡前同早晨是相似的,一声“晚安”一个吻。

终究是两个男人,生活上不必像男女之间顾及那么多,但有的时候该浪漫一把还是得浪漫一把。而时光却一直在无情的流逝,转眼就是这么多年过去了,当年两个少年当初的意气风发,早已在岁月沉淀了下来,但最幼稚的一面永远向对方展示着。

————————————————————————

某一天,黄少天正整理着书房里的杂物,偶然翻到一个木匣子,本想打开看看,但想到这是叶修的东西他也没直接就打开。他带着匣子下了楼,叶修在听到黄少天下楼的脚步声后,目光正迎过去却一下被那个匣子吸引住眼球,

“少天你是打哪翻出来的?”

“书房里,不是我说啊,你这里面装的什么玩意晃了几下也没声音,还藏的那么隐蔽……最关键的是居然上了锁??我之前怎么没看出来你这么少女心?”黄少天带着匣子坐在叶修身旁。

“也没什么。钥匙我想想……哦!你等我去拿一下……”说着就往卧室去了,不一会手上多了把已经生锈的小钥匙出来。

叶修把钥匙对准钥匙孔后打开了匣子,里面是那两年多来黄少天写给他的信——

“我去?你居然都收着呢!还上了锁是闹哪样啊?”

“等哪天想到了再来看看回忆一下少天大大的光辉岁月啊~”叶修轻笑着,“难道说你没有收着那些信?”

“谁说的。我收的好好的呢,”黄少天一边翻着已经有点泛黄的信纸一边应着,“我去?这是什么东西这一定不是我写的!”

叶修倒很好奇黄少天究竟看了什么,刚凑过头看了眼信纸样式就大概知道,那是在七夕节那周黄少天寄过来的。好笑的揉了揉他的头发,看着专注于信件的他。

——————————————————————————

阳光下,墓碑前,一个苍老的身影站在那,脸上看不出喜怒哀乐,神色倒也平静,只是颤抖的话语,暴露出了他的内心——

“叶修你个混蛋。说好的陪我一辈子。”他已经不再是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数十年的人生经历使他更加沉稳。

黄少天是看着叶修的骨灰盒下葬的,在填土的时候,他让工作人员等了他一会,他将那个匣子放在了里面,由于年代久远里面大多信件也有部分开始腐烂

“可别忘了我啊!忘了我到时候我就跟你pkpkpk每天缠着你,直到你想起来为止。”

黄少天看着工作人员将其埋于地下,等到处理好之后他也回到了家中,一切变得那么冷清,那么毫无生机……

评论(2)

热度(13)